悠然见仙山

外表单纯,内心腐朽

赵云澜的盲眼小脑洞1(巍澜短篇)

赵云澜看不见之后,沈巍则是又气又心疼,气他总是不听自己的劝告,但又无可奈何。

去了医院检查,医生也查不出什么原因,这才是他最着急的。

不过,赵云澜天生的乐天派,天塌下来都能当被子盖,一脸的无所谓与轻松。

祝红得知此事后眼睛也红红的,很有义气地说,“赵云澜,大不了姐养你一辈子!”

不过被赵云澜婉拒了,乖乖地跟着沈巍回家。

两人坐在车上,沈巍首先打破了话匣子,“祝红,祝红好像对你有意思,挺在乎你的。”

“可我对她没意思啊,祝红呢,是个好姑娘,只可惜我是个无爱之人,再说了,你要我天天吃生食,吃东西全靠吞的,我也受不了啊。”赵云澜摸摸头发,也算是回答了。

沈巍轻轻笑了一下,又正色道,“你放心赵云澜,我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眼睛的。”

“哎呀,没事,心理压力别那么大,习惯了也就好了。”

回到了公寓,沈巍把赵云澜送回家,让他在床上坐好,赵云澜一个单身汉,本身性格又是大大咧咧的,房间里衣服到处丢,整间屋子乱七八糟,让一向干净整洁的沈巍实在看不下去了,首先先替他打扫房间,把地扫干净,衣服都折好,放好才开始煮饭。

赵云澜的冰箱里就是一些泡面,啤酒,棒棒糖,还有一些常备的药品也放在里面,除了这些就没什么有营养的东西了。

“赵云澜,你在家就吃泡面?不煮饭吗?”沈巍在冰箱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可以烧的东西。

“哎呀,我这人吧一个人也懒得煮,大多数时间在处里老李做饭我就吃,在家就吃吃泡面得了。”

沈巍无语,“那你等着,我去我房里弄点菜来。”

过了一个小时,饭煮好了,色香味俱全,只可惜赵云澜感觉不到色,只能感觉后两个。

沈巍替他把菜乘好,把碗筷端给他,知道他肯定不要人家喂。

赵云澜尝了一口便赞不绝口,“哎呀真看不出来,咱沈教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会教书,关键时刻还能做保镖,这样贤惠,要是哪个女孩嫁给你,那可是她的福气。”

沈巍脸僵了一下,又说,“说什么呢,别乱开玩笑。”

“好啦好啦,别生气嘛,知道你不爱听这些。”赵云澜笑眯眯,又吃了一大口,“你看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你跟别的女孩子走啊,那不就没人照顾我了嘛。”

沈巍这才脸色舒缓了点,“吃完了赶紧去洗澡睡觉,明天还要继续替你找医眼睛的办法呢,早点休息。”

“我看不见,怎么洗澡啊。”赵云澜依旧笑眯眯,似乎觉得这样逗沈巍很有趣,“要不然,你帮我洗啊。”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