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见仙山

外表单纯,内心腐朽

狐媚6,周景生子文,有雷慎入

怀孕甜蜜小日常

一转眼,封景怀了孩子已经三个月了,害喜害得厉害,整日呕吐,人也虚弱,只想在床上躺着。

周逸凡每天去弄一篮子青梅给他吃,希望他能胃口好点。

这日,封景扯了扯周逸凡的袖子,说道,“天好热,我没胃口了。”

“那我去给你弄点酸梅汤消暑?”

“我要喝冰镇酸梅汤。”

“不行,大夫说了,你不能碰冰水,不能喝酒。”周逸凡严肃道。

“可是我热嘛……”封景怀孕本就体温高,还不能碰冰的,简直是要热死了。

“那我用冰咒弄点冰出来放屋子里降降温,但是冰镇酸梅汤就别想了。”周逸凡还是妥协了,施了冰咒,让屋子里气温降低,好让他舒服点。

“我去一下百草堂,再去配点药,你乖一点别出门啊,回来给你带酸梅汤。”

“好了,我知道了。”

---------------------------------------------------------------

百草堂内,病人依旧很多,周逸凡好不容易排上队,白大夫看到他,打趣道,“怎么,你家那位还在害喜啊。”

“是啊,还要吃冰镇酸梅汤呢,跟他说了,不能碰冰的。”周逸凡也是无可奈何,“真是拿他没办法。”

“哈哈,怀孕的人嘛,脾气大是正常的,你就让着点。”白大夫把药抓好,包好给他,“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偶尔喝一点冰的也没事,不过要少喝点,安胎药还是要照常服用。”

“好,多谢你了。”

拿着药,想着既然大夫都说可以吃了,那就买点酸梅汤回家冰一冰,免得他整天不高兴。

在小吃摊买了一罐子酸梅汤,又买了一篮子青梅,再买点酸菜,正好回家。

在客栈里休息的静璇偶尔一抬头,就看到周逸凡在外面的集市上买东西,赶紧拍了拍正在喝茶的常纭,指着外面说道,“大师兄,你看,那个是不是周师兄啊。”

常纭朝她指的方面看去,果然是周逸凡,“师妹,我们快去追。”

周逸凡东西买全,正准备走呢,静璇就在后面大喊,“周师兄,你等一等!”

“是你们啊。”周逸凡回头看到静璇和常纭,很久不见也很高兴,“静璇,你也能下山了啊,不错不错。”

“先不说这个,逸凡,师父很是挂念你,也并未将你在弟子名册里除名,他老人家还是希望你能回去。”常纭还是一贯的冷淡语调。

“是啊是啊,师兄,跟我们回去吧。”静璇也在一旁附和道,却瞥见了他手上的青梅和酸梅汤,还有药,“师兄,这是什么?”

周逸凡被他们一搭一唱地插不上话,正好有机会让他说了,“哦,这是我妻子的,他有喜了,我正巧要赶回去呢。”

“什么?!你成亲了?!”静璇震惊不已,短短几个月怎么就成亲了,之前也没听说师兄有心上人啊。

“成亲也是可以回去的啊,师父并不是不开明的人,俗家弟子也没说不能成亲。”常纭看上去没什么吃惊,依旧劝着。

“不用了啦,师兄,我只想跟他好好地过日子,剑仙什么的,我也无所谓,替我向师父问好吧,辜负了他的期望,我也很过意不去。”周逸凡笑道,拿着东西就要走,“我要赶快回家了,不然我妻子会不高兴的,总之今天见到你们很高兴,后会有期了。”

静璇看着他走远的背影,转头看着常纭,“大师兄,怎么办啊,周师兄不肯回来啊。”

“先回去跟师父复命吧,看看他怎么说。”

“嗯。”

----------------------------------------

“小狐狸,我买了你要喝的酸梅汤回来了。”周逸凡提着酸梅汤,邀功似的跟封景说道。

“你怎么才回来,我都快渴死了。”封景从床上爬起来,慢悠悠地走到饭桌前坐下。

“没有啦,遇到了师兄,稍微嗑唠了两句。”周逸凡把酸梅汤拿出来,放桌子上,“我问过大夫了,他说你现在稳定了点,可以稍微喝点冰的了,我马上用冰咒给你冰哈。”

“清微那老道要是知道你用冰咒冰酸梅汤估计能气吐血,”封景默默吐槽,又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你师兄找你做什么,是让你回去吗?”

“是啊,你真聪明,不过小狐狸你放心,我不会回去的,”周逸凡把冰好的酸梅汤倒茶杯里,递给他,“我还要跟你把我们的孩子养大呢。”

封景脸微微一红,拿起茶杯把脸挡住,但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有情如此,若能天长地久,夫复何求。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