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见仙山

外表单纯,内心腐朽

狐媚2,周景生子文,有雷慎入

周逸凡见封景已经被化妖水所制住,亦不忍心将他投入锁妖塔,而且他也不像其他妖类一样残害人类,于是将他藏好,不让师兄发现。

过了一会,师兄从山洞里出来,说道,“洞中不见其他妖类,看来已经没事了,逸凡,那只狐狸呢?”

“已经投入锁妖塔了。”化妖水可以消除妖气,所以,周逸凡说瞎话面不改色心不跳。

“嗯,那我们回去向师傅复命吧。”

清微道长很满意他们此次的除妖行动,于是要教导他们更高深的法术,有更好的修为。

周逸凡好不容易听完了师父的教导,便赶忙回自己的房间,将封景从包袱里放出来,生怕把他闷死。

封景因为化妖水的关系,无法维持人形,又浑身虚软无力,脑袋耷拉在床上,尾巴蜷起来,缩成一团。

周逸凡看着他,感觉毛发很蓬松柔软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摸上去,果然是又软又温暖,让他爱不释手。

“你叫什么名字?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啊?”周逸凡忍不住跟他搭话,手上动作也不闲着,“你冷不冷啊?最近这几天你就待我房里别出去,被其他弟子发现你就惨了,等化妖水的效果过了,你就能好了。”

怀里的小狐狸不理他,他撇撇嘴,站起身,去厨房找找有没有可以吃的东西。

蜀山是修仙门派,讲究辟谷,在他们眼里,五谷都是浊气,会有碍修为,又是道家,不吃肉,不喝酒,厨房里顶多就是些青菜萝卜。

不过周逸凡是俗家弟子,天天吃青菜萝卜,又不是小白兔,这哪受得了,所以就偷偷藏了点肉改善一下伙食。

偷偷用了厨房,炖了锅鸡汤,小心地端去。

“过来吃点东西吧。”把鸡汤放在桌子上,对着狐狸道,“再怎么样也要补充点体力吧。”

 光闻那个香味,狐狸尾巴就已经不由自主的晃动起来,没想到这道士还会做饭!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用现有的材料做的,你别嫌弃。”

封景窜到椅子上,看着那鸡汤,色香俱佳,肚子又真的有些饿了,也不客气地就吃起来。

周逸凡见他吃得香,又说,“你先在这里养伤,等可以恢复人形了,我就送你下山。”

--------------------------------------------

封景的伤也不算重,蜀山里灵药又多又全,周逸凡又是掌门的得意弟子,好药自然是很多,于是封景在他的悉心照料下,伤好得七七八八,也可恢复人形。

周逸凡也通过这些天的掏心掏肺地照料,让封景卸下心防,将自己的身世全告诉了他,也感谢他对自己的救命之恩。

“那你是不是还要回隐香山,我送你回去?”

“不,我伤还没完全好,还不能回去。”

“不过你现在也不能继续待在蜀山,这样吧,我去蜀山下的小村庄给你找个地方住,等你全好了,我再送你回去吧。”

第二天,周逸凡就下山给封景找了间屋子住,再送给他一块玉石,叮嘱道,“这是冥戒玉,可以掩盖妖气,千万要戴在身上,不然被蜀山弟子发现可就惨了。”

“哦,谢谢你啊。”封景接过来,又问了句,“你,会经常来看我吗?”

“会啊。”

之后,只要有空就会下山,怕他无聊还会给他带点书解闷,还会经常给他做好吃的,让他觉得这人与其他那些道貌岸然之徒确实不同。

而周逸凡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是头一回见到这么美貌的妖,性格却是单纯可爱,与妖媚的容貌完全不符,他感觉自己的灵魂找到了归宿,对他也更加上心,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某天夜晚,周逸凡与封景在小屋屋顶上肩并肩坐着看月亮,月光静谧而又美好,映在封景的脸上更有一种朦胧美。

周逸凡竟看呆了眼,都说月亮上有仙女,可是在周逸凡看来,再美的仙女都不及封景十分之一。

他情不自禁地握住封景的手,深情而又笨拙地告白,“小狐狸,我很喜欢你,你,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封景楞了一下,随即红了脸,平时伶牙俐齿也结巴了“你,你先放开我的爪子……啊,不,是放开我的手。”

“噗……”周逸凡噗嗤一笑,狐狸太可爱了,手抓得更紧“那你先回答我,不然我就不放开你的‘爪子’哦~古人也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你,你说什么呢……”封景脸更红了,心里却有一丝小小喜悦,可人妖殊途,实难长久,何况还是蜀山弟子,与妖类势不两立。

“你,你不想当掌门了?不想继续修仙了吗?你跟我在一起,会被同门唾骂吧。”封景还是把担心的话说了出来,这关系到周逸凡的前途,私逃下山,还是与妖在一起,掌门估计能气得吐血。

“我本来就对掌门之位没有兴趣,师兄比我更加适合,只是有一腔热血而且想学御剑飞行才拜入蜀山门下的,离开蜀山对我来说,也没什么遗憾。”

“嗯。”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