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见仙山

外表单纯,内心腐朽

我的意中人是一条大龙3(旭润cp)

到了第二天,润玉是被放了出来,只是那地方偏僻,又没人什么人负责洒扫,阴冷潮湿,导致回去之后就发了好几天的高烧。

虽说润玉是私生子,但是天界也不敢有所怠慢,岐黄仙人也是按时来看诊开药,嘱咐注意休息。

旭凤也想来看看润玉病得是不是好些,却总是被天后阻拦,自己实在脱不开身,也只能求月下仙人替他看看,知道没事也就放心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旭凤的仙术在天帝天后的督促下也精进不少,天帝派发给他的任务也能按时完成,渐渐地在六界之中也有了威望,都知道火神殿下几乎战无不胜,无愧于战神的封号。

相比之下,润玉就低调了很多,每日昼伏夜出,在夜里当值,不参与任何活动,身边只有一只小魇兽陪着他,虽然显得形影单只,但却与世无争,悠然自得。

今日乃是旭凤五百年涅槃之时,天后命天界四处必须从严戒备,务必使旭凤涅槃万无一失。

润玉这夜当值,布星完毕后回南天门却见一人鬼鬼祟祟,想抓住他请天帝天后发落时那人也无意想与之纠缠,以灵火珠灼伤他后便化作青烟遁去。

润玉来不及细想那人怎会有灵火珠,只见他朝旭凤的宫殿遁去,怕旭凤涅槃会有危险,赶紧追去,可到栖梧宫外却又不见了踪影。

一问燎原君,燎原君却一问三不知,只说没见到什么可疑人物,若是有他一定会发现,不会让他跑了之类的云云。

润玉也只好作罢,只交待了燎原君要小心看护着旭凤,自己也就先去值夜了。

果不其然,到了第二天,就被告知旭凤涅槃失踪,天后大发雷霆,又被叫去问话。

天帝天后坐在高台之上,居高临下,跟审犯人似的逼问,尤其是天后,每一句话都说夹枪带棒,无非就是怀疑自己为了未来的天帝之位谋害兄弟。

润玉心中亦是气结,天后也就罢了,可是天帝,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对自己竟也没有丝毫的信任,仅凭天后的一家之辞也怀疑自己要害亲兄弟。

润玉撩起了自己的左边袖口,露出被灵火珠灼伤的伤口,“父帝,母神,孩儿被那贼人所伤,伤口还没褪去,况且,我根本无法接近那涅槃之火,又怎会伤了旭凤呢?”

此时被燎原君通知到润玉又要因为自己的被罚的旭凤心急火燎地赶来,跪下后向天帝天后行了一礼,口中负罪道,“父帝,母神,孩儿涅槃之时不知被哪个贼人所伤,掉入了花界,养了几日伤才回来,不想却又害得误会兄长,是旭凤的不是,请父帝母神责罚,还请不要怪罪兄长。”

“好,我儿没事就好,这件事也是我和你母神太冲动,太担心你了,赶紧带你兄长下去,给他好好看看手臂上的伤。”天帝马上就忘了要逼问润玉的事,直接打马虎眼地打过。

“是,儿子告退。”

在璇玑宫里,旭凤仔细地给润玉除了火毒,只是这伤还需要养一段时间才能不留疤。

旭凤心里很是愧疚,“抱歉啊,又害的你被母神误会了,不过,你看我多好,我一听说你被父帝母神叫去问话,连水都没喝就赶来帮你了。”

“是是是,多谢火神殿下的救命之恩。”润玉笑笑,手臂上的伤似乎也不怎么疼了,“你身上的水毒也才刚解,又来替我疗伤,被母神知道了恐怕又是一顿数落,你还是先回去吧,对了,你可见到那日贼人的模样?”

旭凤摇摇头,“那日在涅槃紧要关头,突然被偷袭,实在是没看清。”

润玉沉思了一会,“你放心,今日承你大恩,这件事我一定会查出个水落石出,还你一个公道也好证明我的清白。”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