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见仙山

外表单纯,内心腐朽

我的意中人是一条大龙(旭润cp)

旭凤从小就喜欢跟着润玉。

撇开兄弟之情,旭凤是真的喜欢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个性温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安心,就像水一样。

小时候,润玉也很贪玩,会带着他去偷酒仙翁的酒喝,却能把仙翁哄得很开心,给了很多珍惜奇药送他。

天气热时,润玉还会显摆自己水系仙术,用仙术冰酸梅汤给旭凤喝。

那时候旭凤就对润玉崇拜得不得了,要知道,他和天帝天后都只会火系仙术,从未见过水系仙术,还能用来冰酸梅汤。

旭凤也不甘示弱,用火系法术烤鸡腿,两人在璇玑宫里吃得不亦乐乎。

月下仙人闻着香味寻了来,见他两这样糟蹋仙术,赶忙过来阻止,“你们两个小娃,要是天帝知道你们两个用仙术干这个,你们说他会不会气死。”

“叔父不要这样嘛,你也来尝尝这烤鸡腿和酸梅汤,可好吃了。”小旭凤捧着鸡腿和酸梅汤一脸求表扬的样子,月下也着实没了脾气。

“你们两现在可有空,去老夫姻缘殿替老夫我理理红线可好?叔父我可是有糖给你们的哟。”

一听到有糖,两个孩子乐得不行,忙答应了去整理。

姻缘殿里,两个孩子都认真地在理红线,仔细地整理放在一边。

月下看着这两孩子打心眼里喜欢,端起桌上的冰镇酸梅汤啜了一口,又出了想逗逗这两人的想法,问在那跟着润玉一起分红线的旭凤道,“凤娃,你跟叔父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仙子?叔父好给你物色物色,让那些每天来我这求姻缘的仙女们也好有点机会。”

旭凤看看旁边的润玉,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似的继续理,突然很自豪地回答道,“我喜欢哥哥这样的,又白又嫩还温柔的。”

“噗……”月下把刚喝进嘴里的酸梅汤全喷了出来,还呛得直咳嗽,还不容易缓了口气,心想,以前倒是一直听说人间有断袖之癖,龙阳之好,怎么这凤娃也是,得把他的路子摆正才行,“凤娃,你喜欢又白又嫩又温柔的还行,可不能喜欢润玉呀。”

“为什么?”旭凤一脸委屈疑问的表情,“我就是喜欢哥哥呀。”

“啊呀,一时半会也说不清,哪能跟小孩子说这些呢。”月下看着旭凤一脸委屈也不由得心软,“反正就是不行,呐,叔父答应的,给你们两个糖的。”说完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把芝麻糖还有一把松子糖,递给他们,“拿了糖赶紧回去吧,免得天后找你们找不到。”

润玉和旭凤拿了糖就忘了刚才的事了,谢过月下仙人后便蹦蹦跳跳地跑了。

在璇玑宫外的石桌上,旭凤和润玉两个人面对面地剥着糖吃。

“哥哥,我要吃芝麻糖,你帮我剥好不好?”旭凤在润玉面前就喜欢耍赖。

“好。”润玉剥好糖纸,直接喂给旭凤,“好吃吧。”

“恩恩,好吃!”旭凤连连点头,就着润玉的手又吃了一块,笑眯眯道,“哥哥,我最喜欢你了,我们以后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那怎么行,刚刚叔父也说了,我是有婚约的,以后也不可能长住一起呀。”润玉也剥了一块芝麻糖边吃边说道。

“那叔父以前还说,成亲就是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我就是喜欢你嘛,”旭凤有点着急说道,“之前母神说,我们凤鸟族的寰谛凤翎只能给自己最重要的人,到时候等我长大些,仙术练得好些,我把寰谛凤翎给你,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润玉看着旭凤认真的样子也不由得想笑,又是不忍拒绝,不由得答应了下来。


评论(1)

热度(128)